25日高鼎日记:行脚与传灯
2007年07月27日 09:46凤凰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行脚

今天是大伙行脚的日子,只见师兄师姐们都一改往日的庄严,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带着朝阳般的心就上路了。

说是行脚,车子先行了数百里,我们来到了邢台市的盘石丰乐园。遥瞰四周后,发觉这里石奇水香,鸟语花园香,还略带一丝禅意,极乐世界不说,世外桃源真是不假了。上山走了几步,就到了云通寺,这里开工不久,但已初具规模,单是一个大雄宝殿就让人心存敬仰。殿内,一尊木佛,耸立中央,明海大和尚在佛下作了简单的开示,三宝歌的歌声在梁柱之间环绕起来。在后来乐园领导的介绍中我们才得知,几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不毛之地,而短短几年之后,人民的力量便将这荒山野岭变成了一个花果山,不得不先赞叹人类改造世界的能力,而对于我来说,这些日子更重要的便是改变自己的心。

师父们安排的这次行脚,不光让我们有这样云水生涯的体悟,更坚定我们的追求,在山河大地之间寻觅那样、那禅、那道、那颗真如的心。

突然想起屈原那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传灯法会

终于又到了夏令营一届一次的传灯法会,我的心每次泛起涟漪,回想起去年令人难忘的种种,再想到明天大家就会各奔东西,我不禁心绪万千。

上午跟师父们一起托钵,我体验到了佛陀当年的生活片断,赵县人民的热忱与真诚也深深的打动了我。不少妇女抱着孩子来到师父跟前,献上自己沉甸甸的心意,超市老板更是亲自推着两车物品来供养师父,这些都让我难以忘怀。

夜幕悄悄降临,今夜的万佛楼显得格外辉煌,佛陀永恒的眼神凝望着我们,耳边回荡着法师们的唱诵。这个时候,好像什么都不再重要,只要自己能一直在此刻停留就好。或许这就是心灵的回归,就像一滴水投入大海的怀抱一样,随着一声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大家一个个捧着莲灯缓缓行进,就像一颗颗希望的心开始启航,满天的星辰也黯淡下来,静默地注视着这个大地上发生的一切。这条智慧的河流逐渐流淌到柏林塔的周围,温暖和光明让整片天空宛如白昼,还有感动和对这个世界最美好的祝福。

愿这一切无来无去,无始无终。

作者: 高鼎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