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名家讲座:衍真法师——四正勤
2007年07月25日 19:15凤凰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衍真法师讲座现场

7月25日下午两点,衍真法师在文殊阁为营员们做开示,题为“四正勤”。

四正勤又作四正断、四意断、四意端、四正胜、四断。勤,不怠之义;断,断障之义,或以精勤心断除怠慢心。即方便精勤于断恶生善之四种修行品目。为在阿毗达摩论的三十七道品中之第二行品。它们即是:(一)未生诸恶令不生的精进,(二)即已生诸恶令断的精进,(三)未生诸善令生的精进,(四)已生诸善令增长的精进。

法师讲的一则故事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现全文摘录如下:

一九八一年一月十七日,在台湾承天禅寺。清晨,有一位衣着入时的女士上山,入得大殿,四下张望一番,见到一位出家师父,即问洗手间在何处?那位师父以手指示之,女士头也不抬,便说:“带我去!”等方便回来,恰遇老和尚入大殿,即正面对老和尚说:“你就是广钦?”老和尚点点头。

“我远远一望,便知道你是广钦,听说你会看相,你看我是谁?”

“我不知道,我不会看相,你会看相?你看我是谁?”

“我看你是高僧活佛的脸。”女士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生活禅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