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夏令营行脚体验
2007年07月25日 09:57凤凰华人佛教  【

营旗飘扬

7月24日早七点,用过斋,营员们在观音殿前集合。7点半准时从柏林禅寺出发。今天营员们行脚的行程安排是上午去临城云通寺,下午去邢台玉泉寺。虽然乘坐大巴,但几百人的队伍出行,还是颇为壮观的。

行脚途中

云通寺始建于明成年间,位于临城县北盘石村东,距今已有500年之久。在丰乐园大会议室,净慧老和尚为在场营员做了开示。老和尚提倡“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或者说是“善用其心、善待一切”,都是如何来面对生死、面对生活的最切要的修行理念。

云通寺拜佛

10点半行脚开始,夏令营的行脚体验是真正遵循禅者的求道精神而设立的环节,“赵州八十犹行脚,只为心头未悄然。”赵州老和尚八十岁还要去长途跋涉,遍参知识,广博眼界,无数先辈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他们有的终其一生都行走在千山万水间,这就是云水生涯。

营员们在行脚中切身体会着前辈的辛苦,并用心感受求道者的探索。中午吃罢饭,行脚队伍继续前往邢台西北四十里皇寺村的玉泉寺。据该寺当家崇悲法师介绍,玉泉寺建于唐朝贞观年间(公元627-649年)。并以三绝而著称,一是皇寺,二是鸟柏,三是玉泉池。在玉泉寺,营员们非常规矩、非常自觉地拜佛,并向法师们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并向法师们寻求解惑。玉泉古柏下,《三宝歌》中云水生涯的安详和自在弥漫在年轻人的心底……

作者: 生活禅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