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名家讲座:济群法师——佛法如何解决心理问题
2007年07月24日 10:02凤凰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济群法师在演讲

7月23日下午两点,济群法师在文殊阁为营员们做题为“佛法如何解决心理的问题”的讲座。

营员们在认真听讲

济群法师说:“非常有幸参加这次的生活禅夏令营,这次夏令营的主题是‘在分享的世界里’,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佛教对心理问题的解决。因为现在是一个高度的唯物的时代,随着科技的发达,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改造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很多人生活环境虽然改变了,但是幸福的种子并没有随着物质条件而提升,多数人很容易用物质的条件作为评判的标准。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但却是一种不稳定的感觉。”

他指出:人的本心圆满、安详,人们因为不了解本心,才会向外寻求,被妄心所遮蔽,结果需求的多了,更疲于追逐了,却离清凉与安详更远了。

济群法师的开示联系现实生活,深入人心,营员们收获良多,常常报以感恩的热烈掌声。

济群法师简介:

济群法师,1984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随后至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参学任教。多年来,教书育人,学修并重,为沩仰宗第十代传人。现任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并受聘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宗教研究所高级顾问、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唯识、戒律的研究及讲授。

作者: 生活禅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