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用佛的精神增加你灵魂的优越感
2007年07月23日 15:47凤凰华人佛教  【

濮存昕被讲座前营员们的合唱所感动

对夏令营来说,今天不仅是开营的第四天,而且是值得追逐和回忆的日子,因为,濮存昕要来夏令营开讲。于是,不到九点的文殊阁就坐满了营员,大家都异常的兴奋,不时以期盼的眼神张望着,法师们的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濮存昕与营员分享财富观

“以感恩的心面对世界,以包容的心和谐自他,以分享的心回报大众,以结缘的心成就事业。成就事业……”在《从心开始》的歌声下,营员们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濮存昕。

讲座前,法师引领营员齐唱《三宝歌》,濮存昕恭敬地合掌与营员们同唱。法师介绍说:“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一轮明月》中弘一大师的扮演者,濮存昕老师是著名的话剧和电影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老师和佛教非常有缘,1991年他就在《清凉寺钟声》中扮演了明镜法师,十余年之后他又在《一轮明月》中扮演了一代高僧弘一大师,今天他来到我们生活禅夏令营的讲堂,我刚请教濮存昕老师讲座的主题,他告诉我——无题,所以下面我们就欢迎濮存昕老师和我们分享‘无题’的精神讲座。”

濮存昕生活在一个演艺的家庭,父亲的艺术人生深刻地影响着他,他说:“生命的品质是最有价值的。”90年濮存昕第一次拜读弘一大师的传记,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佛教文化,通过一个人的生命记录,不是经文、经咒,而是一个人生存的方式,他开始了关于灵魂问题的思索。那时他就有个念头,想演弘一大师。“想开采就能获得,就能得到鼓励和赞赏。2003年遇到人生难题的时候,就因为拍《一轮明月》这部电影而能够坦然面对。”濮存昕在生活态度上追求“为了快乐而做事,快乐源于生命本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生活禅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