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说佛门舍利
2008年10月08日 17: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成都商报》1997年5月30日刊载标题为《焦作发现珍奇舍利子》由柴广星署名的文章。全文抄录如下:“本报焦作消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石佛寺前任住持竹斋法师火化后留下的28颗奇异的舍利,引起当地人的极大兴趣。

竹斋法师留下的这28颗舍利有的如玉米,有的如黄豆,其色有黄、白、黄白三种。这些舍利,每颗中央都有一个圆孔,但没有透,最令人费解的是,这28颗舍利上都有明显向外凸出的数字编号,如01、12、28等号码,排列不一。

竹斋法师12岁出家,原是开封相国寺法师,后被派到石佛寺任住持法师。1967年,他在石佛寺圆寂,终年90年。他死后,被埋在石佛寺后的和尚坟内。为了给他建灵塔,96年2月14日,他的灵骨被众弟子起出火化,并在其骨灰中发现了这28颗舍利。最近,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能光法师鉴别,确认了这28颗舍利。但舍利上的数字编号至今仍是一个谜。”

一、我见过的舍利1996年冬,成都净慈寺为纪念能海上师诞辰110周年,以他老人家的舍利装塔供养。我在那里写碑文,有缘目睹了老法师的舍利:颗粒如豆,熠熠白光。装塔前几日,圣培法师圆寂了,送他去新都宝光寺火化,亦见多粒舍利。圣培法师是能海上师之学法弟子,行深密法,住昭觉寺,为清定上师得力助手。

1993年,在缅甸首都仰光,参加了叭旦达僧王、国师的火化仪式,有幸见其舍利为彩色,其骨片洁白如玉,有翡如虹,有翠如春水初生,闪闪有光。还有是60年代,率眷属守着火化能海上师之传法恩师、蒙古共和国罗桑殿达大活佛。更奇的事是活佛圆寂前后,未曾与外界通知。然,北京、上海、山西等广大信众前去成都净慈寺参加火化。火化时空中现彩虹,火光现七彩,发特异香,几百人彻夜守候炉旁。翌日午后得舍利无数:青者、黄者、红者、白者、黑者、紫者。巨骨已成花,花亦七彩,真花不如。见者跪之拜之,惟独不允取之。罗桑殿达喇嘛幼年出家,专修毗卢仪轨,加行手绘金科,(坛场、净土、道场)口诵“唵嘛呢叭咪吽”不绝,双瞳孔中显极慈悲。喇嘛病时,能海上师从北京飞成都侍奉三周,竭尽弟子对恩师之礼仪。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