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佛教之旅(十二):朝圣者——五台山佛教精神的承载者
2007年09月06日 11:15凤凰网华人佛教  【

今天在北台漫长陡峭的山路上,发现几位徒步朝台的勇士,其中一位江苏的出家师父和四位北京来的徒步爱好者,他们早上6点半从中台出发,估计下午可以抵达北台顶,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完成其他台顶的朝圣。

徒步朝台

我们到达北台时,天气异常寒冷,这里冬季的气温经常在零下四十多度,大雪封山达六个月之久。尽管气候恶劣,但潜心修行的出家师父仍然常年坚持在灵隐寺。北台灵隐寺属于碧山寺下院,创建于隋朝。以前每年闭关修行者达500多人,现虽只有10多人,但来朝台的信众依旧络绎不绝。寺里的义潮师父告诉我们,今天春节,曾有东莞一家三人,从台怀镇徒步两天抵达北台,义潮师父认为由于有佛菩萨的加被,这家人竟然没有冻伤。

拜佛

在灵隐寺大殿,我们遇到了福建宝峰寺来朝台的比丘尼师父,据她们介绍先坐车到东台再到北台,而且还将继续朝拜其他三台。

来朝圣的福建比丘尼

下午在佛母洞,我们看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四位辽宁来的居士在他们的出家师父带领下,一步一叩首,一步一跪拜地朝拜佛母洞,1600多级台阶,他们从上午九点一直磕到下午,烈日下的台阶十分坚硬,高耸的山峰一直在引导她们,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这是怎样的一种信仰呀。

一步一跪拜

五台山,有了文殊菩萨才有了圣地的灵秀和清凉,五台山,有了这些虔诚的信众,才有了五台山的历史和文化,他们才是五台山佛教精神的承载者。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