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佛教之旅(九):西台法雷寺——云海月挂峰
2007年09月05日 10:03凤凰网华人佛教  【

9月4日下午两点我们到达五台山西台法雷寺,据殿内的燿空师父介绍,寺里常住100多位出家人。刚好目前正在举行传戒活动,来山上受戒的也都住在离寺院100多米的地方,只有佛事才到寺庙举行。

西台法雷寺

五台的西山,高远而且宁静,四周群山围绕,让来到此处的人都倍感舒适和开阔。在大雄宝殿,我们采访了一位来自江西的唐居士,当时她边点智慧灯,边告诉记者:只有心静才能看到文殊菩萨,只有打开天眼才能和光同尘,去除妄想、杂念方能获得大智慧。五台是文殊道场,来到山上参拜寺庙也是净化自我,因此每年她都要虔诚朝台。

虔诚朝台的唐居士

车缓缓在山路颠簸前进,我们仍在回味唐居士的话语,体会佛法的奥妙。

西台挂月峰,海拔2778米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