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僧会与江南第一塔——上海龙华寺与塔介绍
2008年11月11日 16:15海上佛教系列故事之一  【

“梆!……梆!……梆!……”

当第五次木梆声过去,差不多同时,铜瓶中忽地铿然有声,他们不约而同地跳将起来,直奔铜瓶而去,但见一道五色之光从瓶中喷射而出,直达天花板,绚丽夺目!靖室里响起一片欢呼声,随后,又是长长的静默。

第二天,当早晨的阳光将象征王权的宫殿屋顶抹上一层金色,微风吹在脸上已略有一丝暖意。殿前的左右两边立着手握各种兵器的士兵,文武大臣们鱼贯进入宫殿之内,分立两旁。孙权在龙椅上正襟危坐,目光注视着大门,若有所思,他忽而抬起右手,捋了捋胡须。

“带胡僧!……”悠长而响亮的声音从殿内传出,在空气中回荡。

康僧会捧着铜瓶,率领几位随从大踏步走进殿内,行过礼后,他们镇定自若地面对孙权站立着,等待这位吴国的君主问话。

“三七日已过,舍利何在?”

“陛下请看!”

说完,康僧会呈上铜瓶,放在御案上。孙权离开御座站起来,亲手打开瓶盖,一道五色之光从瓶中溢出,将宫殿顶上的藻井照得金碧辉煌。孙权吃了一惊,命人将舍利倒在铜盘子里,供文武大臣们观赏。不料,舍利刚一落盘,铜盘子便裂为碎片,孙权不由地肃然起敬,说道:“真稀有之祥瑞也!”

作者: 夏金华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