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阿弥陀经义蕴
2008年04月15日 10:56  【

小引

经题

法会众证分第一

佛土依正分第二

宝树莲池分第三

天人供养分第四

禽树演法分第五

佛德无量分第六

往生发愿分第七

修持正行分第八

同赞劝信分第九

闻法信愿分第十

互赞感发分第十一

流通普度分第十二

回向偈

阿弥陀经义蕴题偈

小引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阎浮提洲。其苦倍甚。一切众生。所有身心。刹那生灭。原本无常。众苦交煎。原本无乐。四大假合。原本无我。血肉脏腑。原本无净。众生不悟。妄希常乐我净。故起颠倒。然终不得。是以忧苦。惟有证得真如。于此四者。一时俱足。名曰净德。释迦世尊。悲悯众生。沉沦苦海。头出头没。不能出离。特现于世。亲作慈航。广说八万四千法门。教人起修求证。但须长久劫波。精苦功夫。断尽三惑。方证真如。可怜末法众生。根器浅劣。五浊恶世。欲尘牵缠。能行能断。几等麟角凤毛。不获普度。岂佛本家。故于八万四千法门以外。而又开此念佛往生一法。是说本经之因缘也。

作者: 菩萨戒 优婆塞 德明 李炳南 述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