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将召开 有助于未来两岸统一
2008年11月26日 15:51凤凰卫视  【

解说: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三地佛教界发起于2005年,2006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在普陀山发表了普陀山宣言,目前已向近60个国家和地区佛教界人士发出邀请,已有美国、英国、泰国等几十个国家,百余名代表回应,将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刘珊玲:而在香港举行的新闻暨祈福仪式上,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表示,这次佛教论坛将会在江苏和台湾两地举行,希望可以促进两岸交流。

世界佛教论坛 冀两岸和谐共生

解说:众僧祈福,也为这次近千人参加的民众鸣钟祈福仪式拉开序幕。这次的鸣钟大典会在江苏无锡的祥福寺和台湾高雄佛光山同时举行,三下钟声带出两岸三地的三个愿望,祈求全球经济回暖、两岸三地和平共生以及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顺利举行。而这届佛教论坛的闭幕式也将在台北举行,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相信,这个安排对促进两岸和谐互动、增进和扩大两岸三地佛教界的交流有着历史意义。

觉光法师:本来这个世界论坛不分地区的,不分国籍的。这个世界论坛也不是说哪个可以参加,哪个不可以参加。这个论坛就希望全国、全世界大家和平,我们中国大家都是和谐,不会在政治上斗争的,佛教里面不谈这些政治的,大家你快乐就是我快乐。

解说:主题为“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明年3月28号在无锡揭幕,一连五天在江苏和台湾两地举行会议,预计将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凤凰卫视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