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将召开 有助于未来两岸统一
2008年11月26日 15:51凤凰卫视  【

刘珊玲:素有“佛教奥运”之称的世界佛教论坛第二届将于明年3月28号在无锡开幕,4月1号在台北举行闭幕典礼以及万人献灯祈福和平法会,两岸三地在今天同步举办的暖身活动,台湾佛教团体代表齐聚高雄佛光山,鸣钟祈愿,期盼世界和平,祥和人间。

两岸三地佛教界 鸣钟祈求和平

解说:在炉香赞声中,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带领与会人士拈香祝祷,象征祈福仪式正式开始。

记者:在台湾现场,这边总共有包括了慈济以及法鼓山等200多个佛教团体的代表,共同齐聚在高雄的佛光山,一起鸣钟祈福。两岸三地同步敲响和平钟,众人念诵祈愿文,为全球人民祈福。星云法师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希望借由宗教的慈悲力量,促进两岸共生吉祥。

星云法师:世界佛教论坛第二届的这个闭幕、开幕,在两岸三地加强未来佛教的发展,两岸未来的国家统一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除了台湾佛教界各山头长老外,北京社科院教授阎崇年也现身会场,国民党新任副主席吴敦义则是唯一出席的政治人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凤凰卫视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