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刹-玉佛禅寺
2008年07月08日 16:52凤凰网华人佛教  【

管理篇

玉佛禅寺既是一个佛教道场,同时又是一个重点旅游接待单位,在管理上实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模式。针对法师、居士并存的现实,玉佛禅寺的管理工作由法师与居士共同承担,以起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法师和居士共同组成寺务委员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议事规则,对寺院的大政方针进行讨论和决策,并由寺务处具体负责贯彻和实施。寺务处下辖三部两室一中心,即:法务部、后勤部、经济部、办公室、财务室、觉群中心,各部门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共同促进。为了进一步提高寺院的管理水平,玉佛禅寺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委托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两期管理学培训班,对寺院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以增强现代管理意识和专业管理水平,为做好奥运和世博接待工作,树立良好的宗教窗口形象而苦练内功。

为了让法师们能够腾出手来集中精力做好弘法利生、文化教育、自身修持、慈善福利等工作。玉佛禅寺自2004年10月起,引进专业物业公司承担寺院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