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柏林禅寺生活禅夏令营回顾(二)
2007年07月19日 18:51柏林寺  【



十九日采访方丈

昨夜一场大雨的冲刷,今晨的柏林寺清净静谧,一如往常肃穆庄严。但一切似乎又有些不同,于安详中又透出些活力与生机,空气中飘动的不仅仅是泥土的清香,似乎也飘动着人们的希望与期待。因为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明天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就要正式拉开帷幕。

十九日请教法师

早斋时,明海大和尚开示说:“夏令营是佛教的希望工程。因为发展佛教人才的关键,是要为当代青年了解佛教提供渠道和搭建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认同佛教。同时也为那些有佛教信仰的人提供新的平台,注入新的血液,播下出家僧团未来希望的种子。所以我们会年年举行夏令营,
而今年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义工们也积极热情,干劲十足。”明海大和尚最后表示,对本次夏令营充满信心,相信会取得成功。


十九日有朋自远方来

早斋后,已报到的营员们在协调员的带领下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经过义工及营员的辛勤劳动,万佛楼两侧的文殊阁与普贤阁已布置完毕,干净整洁。文殊阁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所有讲座及开闭营仪式都将在这里进行,普贤阁则作为营员的禅修之地。


二十日早课

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今日正式开营。时逢望日,晨五时全体营员便与寺院僧人一起于万佛楼上早课(自今日晚课起营员将于普贤阁用专为夏令营编写的日课课本进行,包括《心经》、《金刚经》、《信心铭》、《证道歌》等。对此,明奘法师说,生活禅日课本针对在家年轻佛教徒生活节奏而设置,容易为年轻人接受,颂读琅琅上口,易于操作)。早斋后全体营员来到文殊阁主会场学唱《三宝歌》、《生活禅曲》并举行夏令营开营式。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JOY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