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头上心头上的阿弥陀佛
2008年12月08日 17:02《慈霖》  【

那释迦牟尼佛因为见我们这世界是极其苦恼的,我们住在里头是极其危险的,因为虽做了个人,活几年是没有定的,一口气不来便是死了,就在活的时候,病啦、老啦、冷啦、热啦,种种说不尽的苦痛也围绕着身心,无法离脱。所以教我们个个人心里头口里头常常念着阿弥陀佛,使我们到了临终转世的时候,便可由阿弥陀佛救度到极乐世界去,永远享安宁快乐,更没有一点危险苦恼。这才是念阿弥陀佛真正的意思了。

这“南无阿弥陀佛”的道理,念阿弥陀佛的意思,既完全明白了,而且我们中国人先天上已经有了这个阿弥陀佛的,念佛的功夫是很容易做的。所以就要劝大家格外时常地念阿弥陀佛,便可与阿弥陀佛的心愿互相感应,犹如无线电机一般,自然常常有超出世间的志量,不致埋没在这忍苦的世界当中了。

有的人说:如此说来,这念阿弥陀佛,实在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也想常念念阿弥陀佛了;但是我们为人在世,未免都有家庭的、社会的、国家的关系,不能便抛弃了去当和尚,这又如何是好呢?我答他道:你这又错了!当和尚是一件事,念阿弥陀佛是另一件事;做事不做事是一个问题,念佛不念佛是另一个问题,都是各不相关的。所以念佛与在世做事毫不相妨,且一念佛便能使世间的人做世间的事更做的更好了。何故呢?因为这阿弥陀佛就是慈悲恻隐故,就是救苦救难故,就是因果报应故,就是修福报恩故。所以有父母的不能孝养,必不能念阿弥陀佛;能念阿弥陀佛,必能孝养父母。有子女的不能慈育,必不能念阿弥陀佛;能念阿弥陀佛,必能慈育子女。乃至为国、为民办事的不能忠其所事,必不能念阿弥陀佛;能念阿弥陀佛,必能忠其所事。所以我们中国人只要把心头上口头上本来有的阿弥陀佛时时提醒着,自然不愁不一日一日地好起来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太虚大师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