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慧玲:把握当下善缘

2012年01月29日 14:04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 作者:林慧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不觉中,学佛已经二十年了,今年在因缘俱足下,我又去医院做志工,其实一直都有想再回医院做志工的念头,然而因为太忙,自己也没有去把握当下因缘。

去年及今年因双亲身体欠佳常进出医院,今年3月妈妈住院期间,我发愿如果母亲的身体好了,我就回医院继续当志工去关怀其他生病之民众。果真,我的父母远离了病苦。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讲堂的大悲咒已经念到30万遍了,讲堂成立观音户,也想成立观音站来赠送大悲水给有需要的人,而且师父的法是那么慈悲,我想我也应该站出来,勇于介绍灵鹫山及真正走到第一线去关怀有需要的病苦众生。

到讲堂服务已经快满四年,虽然我还是有满满的爱心,满满的慈悲心,但是就像以前的人说的,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二年,佛在西天;学佛三年,佛化云烟,慢慢地在工作上、在耐心上、在应对进退上,不知不觉口气有时也会不圆满,态度上也不如以前柔软。

做志工 利益众生

从今年4月回到医院做志工,发现人真的是需要多去关怀病苦者,我发现我的视野变宽广了,爱心、菩提心又更丰富了,应对进退中就更柔软了,见苦知福,除了更懂得珍惜与家人之间的缘分,也常与其他志工分享在医院做志工的点点滴滴,虽然时间不太够用,常常都是早上快九点时用跑的到医院去做志工,但是我总希望能够把握到每一个可以利益众生的善缘,很幸运地有一位在病房服务十多年的资深师姐,带领我去协助及探视病患,因为之前到医院做志工时是门诊志工,此次参加时在佛菩萨安排下,做病房服务志工需要从头学习,学习如何去帮病患擦澡,洗头、洗衣服、换尿布、拍背、喂食、推送病患去做复健等。

在服务后返家后,有时也会思考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再去利益病苦众生,也思考着如何结合师父的一分钟平安禅及宁静手环来做结合,但还要再多想想要如何做。最近让我很感动的一件事是9月26日我与师姐去协助一位女病患洗头发擦干并吹干,看着病患感恩的眼神,让我体悟到为何佛陀说探视病人的功德如同见佛。我在服务的当下感受到自己是用如同在帮佛陀浴佛的心,来帮忙病患洗头发,并擦干吹整。

菩萨道 愈走愈广

我是一个有福报的人,那位带领我的资深师姐是一位用心照顾病患的师姐,她曾说:“虽然她服务了十多年,但是每一次到医院做志工时,都是秉持着一份谦卑学习的感恩心服务病患。”我当下听到真是感动到不行,觉得佛菩萨对我真的太好了,让我不论在讲堂,还是在医院都能有很好的学习对象让自己的菩萨道能愈走愈广、愈有深度。

当然在学习之旅的过程中,有时会有些小状况,有时在服务病患时不知不觉笑的很无忧无虑,有时还没有把事情做的很好,或是法语学习的不够,还要学习如何能更贴近病苦众生的需求,返家后都会再次的思考。

刚去医院做志工时,到了医院的佛堂礼佛就发现,我们讲堂赠送的大悲水,已经有人发心拿到医院去,让那些病患及家属可以到佛堂求取大悲水,真的也很感动,有些发心菩萨把她们可以领取到的大悲水不,不是留着给家人就是奉献出来给这些病苦众生,希望他们都能离苦得乐。

大悲水赠予病友

每次我拿着讲堂的大悲水去赠送给需要的病患时,就很感恩那些每个月固定来讲堂参加百万悲愿共修的信众,因为有大家的一份愿力及满满的慈悲心,让有需要的病患就能够有这个福报,虽在病苦中,但是有因缘去喝到加了满满爱在里面的大悲水,来解脱他们的病苦,看着病患家属感激的微笑,看着病患在重病时的不舒服,但是带着感谢的眼神就觉得很感恩,感恩教团及这些志工,让我能够在做志工的当下,同时也能够有一份属于大家的爱心,跟着我一起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忙的人。

灵鹫山护法会已经二十年了,在今年也有了一首会歌—全心奉献,发无量心,救苦救难,不求回报,以善与欢喜过喜舍的人生,让自己解脱给予别人快乐,生命服务生命,生命奉献生命,生命觉悟生命,在这篇文章的结尾让我就用这首有意义的歌来供养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够日日精进,早日成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学佛 因缘 志工 灵鹫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