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徒王女士:坚决拥护祖国统一

2011年11月23日 10:56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 杨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王女士近照(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11月20日,正值周末,“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上海展区迎来了又一个参展的小高峰,许多上海市民放弃周末的休息,来到位于上海市浦东成山路的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馆,享受西藏绘画艺术带给他们的愉悦。

在参展的人群中,50多岁的王女士在一副作品前仔细端看,记者通过交谈了解到,她是一位虔诚的佛教信徒,对西藏具有深厚的感情。由于身体等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没有去过西藏,但在她的眼里,西藏是一片圣地。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虽然没去过西藏,但怀着一颗对佛祖的虔诚心、恭敬心,先后7次朝觐了佛教圣地五台山。她认为,对佛教的皈依能够让她找到真实的自我和人生的快乐。酷爱摄影的她非常关注西藏题材的摄影作品,尤其是对本届画展中的许多作品有点似曾相识的感。缘起许多作品都非常写实,真实的反映了西藏的雄伟壮观、神奇瑰丽自然风光和淳朴厚重的风土人情,许多作品都带给她心灵的震撼!她说一定要努力争取去一次西藏,去亲身贴近一下这块精神的圣地。

王女士说,宗教人士应当潜心于修行,宗教是不应参与到政治当中去的。虽然自己是佛教徒,但是坚决拥护祖国的统一。她说达赖喇嘛作为宗教领袖,我们是尊敬的;但如果做有损祖国统一的事情,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西藏 佛教徒 祖国统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