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信佛求平静 更有助球技
2010年05月06日 09:14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伍兹(资料图片)

艾德瑞克·泰格·伍兹是美国高尔夫球手,截至2009年世界排名首位,并被公认为史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手之一。因为在英文中他的绰号“Tiger”的意思是“虎”,所以在中文中经常被称为老虎。伍兹是加利福尼亚人,从小在洛杉矶地区长大。伍兹和艾琳·诺德格林于2004年10月5日在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一家豪华的沙巷五星级俱乐部结婚。2009年11月28日伍兹的一次车祸,在短短的几周内,引出了多达十几位的情妇队伍,舆论哗然。

2009年爆出性丑闻,对婚姻不忠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矢言会改变生活,其中一项就是重新投入年轻时曾信奉的佛教。

对于佛教的信仰,或许可以改正伍兹的品格;不过佛教可能还有另一项作用,其余PGA选手听到之后可能为之心惊,那就是佛教也可能让伍兹成为更棒的高尔夫选手。

越来越多高球选手以及教练相信,主张舍弃自我情欲,寻求开悟的佛教,可能会让球员在场上有令人敬畏的表现。

目前有许多亚洲选手排名不断上升,新的亚巡赛赛事也持续增加,许多教练也将东方的哲理引荐给西方球员;许多选手都在学习冥想、吐纳技巧,甚至还前往泰国的佛教寺院修行。

佛教对于高球选手的帮助,基本概念是藉由培养内在的平静、自我觉醒以及对个人行为的责任感,化解他们在球场上的煎熬;名将辛恩(Vijay Singh)几年前曾在参访泰国一所寺院时表示:“PGA巡回赛的厮杀如此激烈,佛教能让人平静。”

泰国选手通昌?贾弟(Thongchai Jaidee)也信奉佛教;目前世界排名44,上周在南韩的百龄坛锦标赛(Ballantine's Championship)缴出并列第九的成绩。日前在名人赛(Masters)有不错表现,去年在PGA锦标赛击败伍兹,成为第一个赢得四大赛亚洲选手的梁容银(Y.E. Yang),也有佛教信仰。

累计奖金仅次于伍兹的辛恩,对于自己的宗教信仰保密,但他长年与佛教界领袖为友,也相当服膺佛教的哲学。

过去30年来,佛教在美国稳定成长,不过与相对较为保守、以乡村俱乐部为主体的美国高尔夫球坛还是有点距离;就连球员忘记穿上袜子,球评都还大惊小怪,例如上个月名人赛时,考波斯(Fred Couples)就因没穿袜子引发讨论。

究竟佛教对于高球选手有何帮助?信奉者认为,信仰佛教,可以帮助他们看清自己的内心,也能了解自己的作风会在球场上得到什么结果。信佛的教练则认为,自我意识非常不利球员们进行长时间的比赛。

【头条】:西安碑林首次将历代著名碑刻的拓本大规模赠送台湾

【观点】:王志远:佛教在第二故乡发展中是举足轻重的

【两岸】::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台惟觉长老一行(图)

【觉悟】:无求无悔 欢喜布施 得身心福乐光明

【影音】:白圣长老舍利回奉实况

【图片】:走下神坛:水月观音透视(下)

【朝圣】:巡礼川南巨佛(下)

【众生】:老虎信佛求平静 更有助球技

【一日禅】:克制不良习气 吹散心灵的乌云 还一个明媚心境

【素食】上海“世博村”素食风情让中外游客称赞叫绝

【禅茶一味】:马背上的佛教 亦说茶马古道

【心灵物语】:水手眼中最佳的救援时机

【慈善】:上海玉佛禅寺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图)

【佛艺】:便的修行法门·擦擦艺术的源流与艺术特征(二)

【佛教常识】:忍气吞声就是修忍辱行吗?

【法讯】: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第十七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通讯

【书店】:品怀瑾之贤作 领略人间世事百态——听南怀瑾讲孟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华人佛教综合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