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台惟觉长老一行(图)
2010年04月23日 1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2日,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万柳堂会见了
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一行。 (来源:中新网 刘震 摄)

2010年4月22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22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一行。

王毅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需要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

王毅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为两岸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我们应顺应两岸民众的期望,把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向基层,推向民间,鼓励最广泛的台湾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佛教交流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方面,希望台湾佛教界的朋友们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继续为增进两岸民众的感情融合,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惟觉长老首先对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大陆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惟觉说,这次大陆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观摩上海世博会,两年前,我们中国人举办了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相信上海世博会也一定会盛况空前。 

惟觉还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不断改善,两岸应继续扩大交流,使两岸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祝愿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头条】:慈悲无尽:玉树结古寺设立受灾寺庙捐助帐户

【观点】:冠桥:平等慈悲理念需深入挖掘佛教思想

【两岸】::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台惟觉长老一行(图)

【觉悟】:菩提一叶:如何开启幸福的开关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禅悦我心:灵山精舍首次禅修体验

【朝圣】:禅宗足迹:双桂堂破山塔

【众生】:古代探险家徐霞客与鸡足山

【一日禅】:对生活充满希望才会更具信心

【素食】:猕猴桃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 解毒散瘀助防癌

【禅茶一味】:茶禅结合 品茗静思人生一乐

【心灵物语】:保持多远的距离才是安全的?

【慈善】:仁爱植树“千手林”

【佛艺】:关中西部的佛教艺术奇观:彬县大佛寺石窟

【佛教常识】:中国佛教的宗派及中心思想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慧灯无尽——在家学佛的第一本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曾嘉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