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足迹:双桂堂破山塔
2010年04月23日 09:5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破山海明禅师

双桂堂,位于重庆市梁平县城西南13公里处的万竹山,是我国著名佛教禅院,被尊为“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在我国及东南亚佛教界都具有重要地位。历经三百五十多年,气象恢宏,香火鼎盛,世谓之“西南丛林之首”、“第一禅林”、“宗门巨擘”。双桂堂之所以是“堂”,而不以“寺”、“庙”命名,只因这里系西南禅宗之“大学堂”,“教”出一批方丈与住持。


破山塔和两旁的桂树

双桂堂始建于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它的创始人是我国明清之际的著名高僧破山禅师,该寺因破山法师在寺内植双株桂树而得名“双桂堂”。双桂堂法系为禅宗,破山乃承宁波天童寺密云禅师之法,号为“临济正宗第三十六代祖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