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培琳:不吃肉的女人生活有滋味
2008年07月02日 09:38中国服装网  【
相关标签

一个美食家怎么一下子成为素食主义者了呢,姜培琳娓娓道来了自己的两个原因。 一个是因为自己的宗教信仰,一个朋友告诉了她一个关于佛教的故事《食肉之过》。大概意思是讲我们人类 本身应该不食肉类从而减少杀生的。每一样动物是因为你的食欲才导致了它的死亡。

而在现在的市场上,这 些看似生鲜的肉类又有多少真的保证生鲜,从离开动物的身体到你的排泄物要经过漫长的日子,同时也会让很多毒素产生并留在体中。

另外,人类本身是不适合食红肉的,猿猴进化成人类,也缺少了撕肉的犬牙。也许是和素食主义有着缘分吧,听完这个故事两天后培琳就得了急性肠炎而晕厥,去了医院才好过来,这才使她下定决心,再不吃红肉了,这正是原因之二。

“其实头三个月也挺难熬的,你想啊原来那红烧肉、孜然羊肉多香啊,现在都不吃了,最后还是慢慢习惯了。”关于荤名的素斋姜培琳是极其反感的,“红烧肉”从颜色、味道都和真正的红烧肉一样,只不过食材非肉类。这种吃饭的心态和方式本身就已经不健康了,所以这菜根本也跟健康无边了。

素食主义和吃素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吃素是真正的戒掉所有的荤腥,而素食主 义还是会吃些蛋奶、白肉之类。喜欢吃奶酪的姜培琳说自己每次去意大利、法国那边都看到当地人吃奶酪吃 得很凶,所以自己也开始慢慢尝试,并且很快爱上了这种味道,还喜欢更浓一些更酸一些的山羊奶酪呢。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