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韩国高僧制作的中秋美味素食

2013年09月09日 09: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宁(编译)

桔梗拌菜。(图片来源:光明网)

桔梗是传统常用中药材,功效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功能,主治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状。药食两用,需求量较大。

制作桔梗时要先将泡好的桔梗用盐搓。这样做是为了除去桔梗原有的很重的苦味,搓完洗净盐后要尝一尝看看是不是不苦了,如还有明显苦味,说明盐搓的时间还不够,要从新来过。

素食烧烤(图片来源:光明网)

紫苏叶卷。将喜爱的蔬菜和泡菜切细丝儿,用制作好的紫苏叶泡菜将各种食材卷入其中,码在盘中,即为一盘美味的中秋佳肴。(图片来源:光明网)

紫苏叶是韩国人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可以用来包烤肉吃,也可以腌制成泡菜.甚至在炒米肠或做汤时,也放入一些来调味.感觉跟香菜功能相似。紫苏叶有止血、抑菌、抗肿瘤、止痒的作用,还可以预防感冒。

素蒸饺。(图片来源:光明网)

素蒸饺。将烫好的面皮包入香菇、粉丝、菠菜、榨菜和姜末、香菜末等蔬菜,隔水蒸20分钟即可。蔬菜素蒸饺制作工艺较为繁杂,馅儿的口味也比较难把握,但营养十分丰富,能同时补充多种人体所需营养元素。韩国的蒸饺与中国蒸饺形状上有较大差别,或为圆形,或为扁型,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他的喜爱程度。

灵山斋中分拣各种食材、草药并在阳光下晒干的师父。这些食材可以留到冬天来吃,用水泡发后进行烹饪,味道非常鲜美,解决了冬日食材短缺的问题。(图片来源:光明网)

慈祥的师父们在忙碌的为即将来到灵山斋祈福的人们准备各种食材。(图片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 韩国 灵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