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中秋美味 石锅三杯杏鲍菇

2012年09月29日 10:02
来源:东林素食 作者:慈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慈实)   

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因素、摄食中枢神经异常、荷尔蒙分泌失调等等,但是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导致肥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代谢异常。

当体内积淀了毒素,身体的代谢就会发生问题。特别是毒素堆积在肠道,就会使肠道无法正常蠕动,代谢物不能顺利排出体外,而人体会不断摄食,这样就出现了排补失衡,热量和食物不断涌入体内,但是却不能将代谢废物及时有效地排出体外。

毒素在肠道内堆积,还为寄生物滋生繁衍提供了温床,寄生物会吸收营养物质,而把卡路里留存下来,这样,热量、脂肪等大量堆积在人体,形成肥胖。而且,体内毒素堆积,会导致人体的脂肪代谢和糖分代谢功能降低,而脂肪和糖类不能得到及时而充分的代谢,就会直接导致肥胖问题愈演愈烈。

而且毒素与肥胖之间还存在着相互影响的关系,毒素的堆积会导致肥胖的产生;同时,肥胖也会产生更多的毒素,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肥胖人士往往喜欢吃脂肪和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对纤维质的摄取不足。而缺乏食物纤维,就不能刺激肠道蠕动,大量的食物残留物堆积在肠道就会不断分解、腐化,形成新的毒素。

菌菇类如香菇、姬松茸、滑子菇、竹荪、鲍鱼菇、口磨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糖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菌菇类中的有效成分“多醣体”、“多酶”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惊人的作用。特别是菌菇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有效地防治便秘、糖尿病等。

杏鲍菇性平味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和抑制肿瘤生长、降血压及降血脂、助消化、清肠胃、益气,单糖含量丰富,有改善肠胃及美容的效果。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与肥胖症患者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

(图片来源:慈实)

三杯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  九层塔  红尖椒  麻油  老抽  姜

制作:

1. 打开烤箱,调上下200℃,放入石锅烤45分钟。

2. 杏鲍菇洗干净,切滚刀块待用。

3. 红尖椒洗干净,切斜刀厚片待用。

4. 生姜洗干净刮去皮,一半切姜丝,另一半切姜片待用。

(图片来源:慈实)

5. 九层塔洗干净待用。

6. 炒锅烧热加麻油,放入杏鲍菇煸炒,火要大动作要快,煸至杏鲍菇边缘略微有焦斑,放红尖椒片、姜片继续煸香,放入老抽、白糖、1杯水,略微煮一会儿,加少许蘑菇精调味拌匀,勾一点点薄芡。

7. 从烤箱中,取出石锅放入九层塔,淋少许麻油,放入步骤(6)杏鲍菇,面上放姜丝,让杏鲍菇在石锅中略微煮一会儿,香气四溢即可。

(图片来源:慈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杏鲍菇 石锅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