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韩国高僧制作的中秋美味素食

2013年09月09日 09: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宁(编译)

摆放整齐的美味素斋。主食和小菜营养搭配合理,又清淡爽口。住在寺庙里,有清新的美景与素淡的美食享用,着实养眼又养心。(图片来源:光明网)

饭团、松饼与小菜(图片来源:光明网)

韩国特色饭团。将做好的米饭加盐、米醋和芝麻,调好味道,取保鲜膜一张,铺一张小的烤紫菜叶。用勺子取适量的米饭放入紫菜中,包紧,拧一下,打开,一个可爱美味的饭团就出炉了。(图片来源:光明网)

柞树叶饼。新鲜的柞树叶浸泡洗净,将玉米面用热水烫熟,混合白面和成团。准备水芹菜、青椒、山菜等剁碎。将面合好后用菜刀在树叶子上抹上薄薄的一层,然后把合好的馅放上一匙,将树叶对折包好后,上锅蒸15分钟即可。(图片来源:光明网)

柞树又称栎树、橡树,壳斗科栎属树种的统称。为落叶或常绿乔木,少数为灌木。柞树叶含有水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灰分、纤维素等成分,柞蚕喜食。(图片来源:光明网)

晶莹剔透的糯米饭团(图片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 韩国 灵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