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它是真英“熊” 一位“熊大兵”的二战传奇

2013年04月19日 10:24
来源:南国早报

虽然享有远近闻名的英雄声誉,沃尔泰克的晚景并不幸福。1947年,第二十二运输连被遣散,返回波兰。沃尔泰克则只得留在英国,被送往爱丁堡动物园。即使它当之无愧地成为动物园的大明星,沃尔泰克一直孤独地生活着,只有当老战友前来探望它时才是这位“老兵”最开心的日子。

老兵卡洛勒斯基曾回去探望过一两次沃尔泰克。“当我用波兰语喊它的名字的时候,它就会坐起身,摇着头讨要一根香烟。”

有时战友还会翻过栏杆,在游客的惊呼声中和它玩军队中的摔跤游戏。但随着年龄增大,沃尔泰克性格越来越沉寂,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室内,不愿出门见游客。有人说这是因为它被所爱的人抛弃而陷入忧郁和愤怒,也有人说是由于它太老了。在野外,熊能活到30岁。1963年,沃尔泰克在爱丁堡动物园去世,享年22岁。

战争结束后,生死与共的昔日战友经常来看望它(图片来源:资料图)

英“熊”的传记

得知这头熊的故事后,已经有好莱坞制片公司表示出兴趣,有意将沃尔泰克的传奇故事拍成电影。

沃尔泰克死后,公园为它打造了一块纪念铭牌。在伦敦的帝国战争博物馆和加拿大渥太华的战争博物馆都有它的雕像。虽然保存有大量的历史文献、照片和雕像,战争过去半个多世纪后,沃尔泰克仍被大多数人遗忘,很多苏格兰当地人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

但现在有人正在将历史复苏,苏格兰的一位教师盖里·鲍林撰写了一本讲述沃尔泰克事迹的传记———《熊大兵》,苏格兰当地也兴起了呼吁修建沃尔泰克纪念雕像的运动。运动倡议者艾琳·奥尔说,她小时候听身为苏格兰军人的祖父说过这只熊的故事。她说:“沃尔泰克的故事让人惊叹,如果我们在苏格兰能有个纪念物来纪念它,那就太好了。”

奥尔还向媒体透露,得知这头熊的故事后,已经有好莱坞制片公司表示出兴趣,有意将沃尔泰克的传奇故事拍成电影。奥尔称,虽然它目前不能公开沃尔泰克故事的细节,但这头熊很有可能在电影中“复活”。

好莱坞的一位匿名制片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我完全被这个故事吸引住了。这样的好故事我们不会错过,现在它已经成为我们拍片安排中的头等计划。”他还表示,即将飞往苏格兰实地了解这位“熊大兵”的英雄历史。

让我们稍稍停歇匆忙的脚步 与星云大师这位智者交谈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英雄 熊大兵 二战 素食 护生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