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奶牛亡命天涯只为求生 整个国家潸然泪下

2013年03月22日 10:22
来源:Fenya´s Blog 作者:fenya

这时候还无人知晓,这头奶牛的尊姓大名和来龙去脉。维姆继续在巴伐利亚州的赞格伯格(Zangberg)区活动,她在森林里出没、时影时现。和人展开了“游击战”。人们终于在7月19日再次看到维姆,并拍下了第一张维姆在森林中享受自由的照片。

7月28日,维姆在过马路的时候,正好碰到一辆警车。在德国,野猪、驯鹿、小松鼠可以自冒风险穿过马路,但奶牛没有这个权力,因为她们属于家畜,为私人所有。此时,官方开始兴师动众。他们给两个猎人下派了给维姆打麻药针捕捉、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枪击的任务。这个时候,维姆新的主人供认自己缺了一头奶牛。

猎人们想尽办法、挖空心思寻找维姆的足迹与踪影。聪明的维姆让他们一无所获。为了避免枪击维姆,保住她的生命,Gut Aiderbichl动物赦免庄园的动保人士出钱从维姆的主人那里买下了维姆。并随即派出15个人寻找维姆。为了引维姆露面,动保人士们还专门把维姆的姐姐和维姆的一个孩子带到森林里作诱饵。

与人类全力周旋的维姆一举成名(图片来源:fenya) 

追求自由、一举成名

维姆深知白天的情况有利于人,所以她利用夜晚的时间看望了自己的姐姐,在黎明之前又销声匿迹。捕捉维姆成了渴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维姆出逃的成功与和人周旋的机智吸引了整个德国媒体的注意力。德国全国上下大大小小的报纸、电台、电视以及网络媒体无一不报道维姆的故事。顷刻之间,维姆成为举世目睹的名牛。在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德国《图片报》竟愿出资10000欧元奖赏提供维姆行踪者。这使已经成名的维姆更加出名。使每个人都开始关注这头追求自由与尊严的奶牛之命运。

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维姆在玉米地寻求食物时巧妙地避开地上的玉米秆,以避免制造响声。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行踪,维姆有意在苔藓上行走。为了不给人提供任何线索,维姆摒弃人们在门前屋后为动物准备好的清水,宁肯跋涉数公里寻找天然水源。维姆的聪明智慧让自以为是的人类束手无策。追捕工作也不得不暂时停止。维姆成为全世界动物追求自由和尊严的象征。8月26日,德国官方不得不解除对维姆的枪击令。

难忘同类,徘徊在牧场的维姆(图片来源:fenya) 

想念同类、回归牧场

森林毕竟不是牛类生存的理想地方。对同类的想念、对牧场的向往驱使维姆自己走出森林,来到一户农家的牧场上,同那里的四头小牛犊一起吃草。动物保护人士利用了这个机会,通过双倍剂量的镇静剂才将其制伏。

您的意见很重要:欢迎参与有奖调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森林 奶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