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印度素食 美味何妨百般形色

2013年01月17日 10:01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图片来源:资料图

印度是佛教文明古国,一般人不吃肉。印度蔬菜产量少,植物性食物多是些萝卜、土豆、豆类等。印度人不爱喝汤,他们认为任何一种汤,也比不上无色无味的白开水来得更爽更开胃。因此印度人一餐饭下来经常喝上五六杯开水,再配上一些奶茶。据悉,这可能是印度菜式常带刺激,为降火爽口,冰凉的白开水与热奶茶自然是最佳的饮品了。

(图片来源:资料图)

印度人十分喜欢香蕉树,由于香蕉树一生只结一次果,加上香蕉树的树心可以食用,纤维可以织布。香蕉叶还可以当作盛物的盘子用。早期,印度人生活贫困,便以清洁干净的香蕉叶代替盘子盛物传习至今,这种吃法反而成为印度传统的习俗特色。

(图片来源:资料图)

“抓饭”也是印度人的特殊习惯。印度人的拇指、食指和中指生来似乎就特别灵活,在指不触口唇、手不沾饭的优美姿态下,香喷喷的咖喱饭便已在齿间留香了。

<1>    <2>

影响世界的智慧絮语  一行禅师选集(全五册)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印度 素食 美味 百般形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