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酸辣荞麦面 瘦身美味营养多

2013年06月27日 09:39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酸辣荞麦面 瘦身美味营养多(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荞麦面是一种灰黑的荞麦粉做成的面条,其貌不扬,营养价值却很高。荞麦面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配比合理,可以美颜、瘦身、预防许多都市白领容易患上的慢性病,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与其他谷物相比,荞麦的营养价值绝不逊色。其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结构合理,质量也很好。蛋白质是由l2种氨基酸结合而成,其中的8种氨基酸人体自身无法合成,必须通过食物来补充。这8种氨基酸中,缺少任何一种,都会影响到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的构成,所以均衡营养结构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是,虽同是谷类,荞麦却富含其他谷物中少有的赖氨酸;还有动物蛋白和豆蛋白中所缺少的色氨酸。所以,如能将荞麦与其他食品搭配食用,将会非常合理地调节人体对氨基酸的摄入量。

【主料】:荞麦面100g 红辣椒2小根黄瓜丝少许

食材(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做法】:

1. 红辣椒洗净后斜切成片。

步骤1(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2. 锅中加清水,此时荞麦面一起放入。

步骤2(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3. 开大火煮开即关火,盖不要打开焖5分钟左右,至挑起面条能轻松夹断即可。

步骤3(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4. 捞出荞麦面沥干水份,淋上一汤匙橄榄油拌匀后,调入米醋2汤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一点点盐和一小勺辣椒油拌匀后,再加入辣椒片、黄瓜丝、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匀即可。

步骤4(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碎碎念】:

如果是夏天吃,可以在荞麦面煮熟后过凉水,再放调料和配料拌匀,入冰箱冷藏半小时,食用前撒上白芝麻即成。

美味营养瘦身 酸辣荞麦面(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荞麦 美味营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