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零厨艺做出的超美味 金针菇拌粉丝

2013年04月23日 09:44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零厨艺做出的超美味:金针菇拌粉丝(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这个菜拌出来会很受欢迎的,带点辣味、带点酸味,很是开胃。泡泡切切拌拌,就是这么简单,一碗美味的凉拌菜就成了,绝对是零厨艺也能轻松搞定的一个菜。

【材料】:粉丝一小把(我用的紫薯粉丝)、金针菇一小把、胡萝卜一小段、香菜一小把

【调味】:(一茶匙=5ml)老干妈豆豉辣酱一茶匙、生抽三茶匙、醋两茶匙、香油一茶匙、白糖一点点、白胡椒粉。

食材(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做法】:

1. 粉丝用温水泡软。

2. 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小段。

3. 锅中放水烧开,放入泡软的粉丝,一分钟后捞起。

步骤1~3(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4. 焯水后的粉丝用冷水冲降温后,泡入凉开水。

5. 步骤3的锅中,倒入金针菇和胡萝卜丝,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

6. 把粉丝捞出沥干,和金针菇、胡萝卜丝、香菜段一起放入大碗中,放老干妈豆豉辣酱一茶匙、生抽三茶匙、醋两茶匙、香油一茶匙、白糖一点点、白胡椒粉拌匀即可。

步骤4~6(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碎碎念】:

1. 焯水后的粉丝要冲凉再泡冷开水沥干后拌,这样就不会粘连在一起了。

2. 粉丝,金针菇和胡萝丝都是很容易熟的食材,所以入开水锅中时间不要长,否则煮太软了就没有嚼劲不好吃了。

简单够味 金针菇拌粉丝(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零厨艺 凉拌 金针菇 粉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