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好味好爽脆 酸辣土豆丝

2013年04月30日 08:22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好味好爽脆 酸辣土豆丝(图片:月亮晶晶 摄)

酸辣土豆丝,外食点击率非常高的一盘菜。

喜欢它爽脆酸辣的口感,非常开胃。

自己在家做这盘,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为啥做家炒土豆丝入锅后,粘锅厉害,炒好后压根就没有爽脆的口感?而且炒完后那只锅子粘的惨不忍睹。

其实如果了解了土豆的特性,你就会知道原因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这淀粉就是土豆黏锅的原因。所以土豆丝切好后,你需要提前把切好的土豆丝放中流动的水下冲洗干净,然后泡在淡盐水中。要炒的时候捞出沥干,再入锅快炒,就不会黏锅啦。至于炒土豆丝不黏锅的另外个要点看文章后面到碎碎念吧。

材料:土豆、青红椒、花椒、干辣椒。

食材(图片:月亮晶晶 摄)

做法

1. 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丝(别表扬我土豆丝切的细哈,那是用擦菜板擦的)。土豆丝用流动的水冲洗。

2. 把土豆丝浸泡再淡盐水中至少20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3. 青红椒切成丝。

步骤1~3(图片:月亮晶晶 摄)

4. 锅烧热,放油,把花椒用小火煸香后,捞出扔掉(你不想吃的时候咬到花椒吧)。

5. 把剪成小段的干辣椒放入煸出香味。

6. 倒入土豆丝,加一勺白醋快速翻炒片刻。

步骤4~6(图片:月亮晶晶 摄)

7. 放入青红椒丝快速煸炒片刻后,调入少量盐和鸡精即可出锅。

步骤7(图片:月亮晶晶 摄)

碎碎念:

1. 土豆丝不黏锅的两个诀窍:

A) 土豆切成丝后要用水把土豆丝表面的淀粉洗去,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这样土豆丝表面就基本没有淀粉不容易黏锅了。(为啥我用淡盐水而不用清水?因为淡盐水能使土豆丝不变色)

B)土豆丝入锅后,要马上加醋翻炒,醋包裹在土豆丝表面,也可以起到防止黏锅的作用。

2. 快手菜,大火快炒。如果在锅中停留时间过长,前期再怎麽处理,还是会黏锅,而且土豆面面的,没有爽脆口感了。

酸辣土豆丝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土豆丝 爽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