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鲜美绝伦 时蔬烩麦香豆腐丸子

2013年04月02日 10:14
来源:Nicole的生活书 作者:Nicole

鲜美绝伦时蔬烩麦香豆腐丸子(图片来源:Nicole)

在所有种类的素丸子中,我最喜欢豆腐丸子,而且一定要蒸的。虽然炸丸子吃起来过瘾,但吃多了难免油腻,而且大热天的,很容易上火。相比之下,蒸丸子就要健康许多,而且汤汁丰富,营养保持也更加完整。

这是我第二次做豆腐丸子,而第一次却在遥远的几年前,那时还在上大学,偶然一次钻到了别人的厨房里,立刻跃跃欲试地想一展身手。扬言给大家做豆腐丸子,结果却落得了一大锅豆腐渣,好在朋友给面儿,直接当豆腐羹喝掉了……

从第一次的惨败之后,我就再没尝试了,总怕再整一锅豆腐羹出来,浪费食物。前两天又想起这事儿来,突然觉得有必要一雪前耻,不然,恐怕这辈子都要背着第一次的惨痛教训…没想到,这第二次的豆腐丸子顺理成章就成了,原则就是:慢工出细活。小小的豆腐丸子,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一步一步来完成,沉住气,别心急,想不成功都难。

细腻软嫩的豆腐丸子,浸在时蔬汤汁中,软滑可口,鲜美程度丝毫不逊鱼丸。丸子中掺入了少许泡软的燕麦片,不仅为了健康,更为了细滑口感中偶然咀嚼到韧韧颗粒的那种味蕾感受,在我看来,当属点睛之笔。

主要材料是嫩豆腐(图片来源:Nicole)

材料:

主料:嫩豆腐1块、燕麦片适量

配料:胡萝卜1/2根、尖椒1个、小红辣椒2个、干香菇6朵

调料:蚝油2大勺、盐少许、水淀粉适量、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一(图片来源:Nicole)

做法: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豆腐丸子 麦香 燕麦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