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素食 就是不做饿死他人的帮凶

2012年10月17日 10:30
来源:素食与环保

编者按:因为肉食,大量的谷物和淡水被用来喂养肉用动物,大量的耕地被用来种植饲料和放牧,因为肉食,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占用做牧场农场,由此直接导致了全球每天约17万人、每年六千万人饿死的人类悲剧与人道灾难

饥荒的最大受害者首先是儿童(图片来源:资料图

哈佛营养学家梅尔指出:"如果美国肉类生产降低百分之十,省下来的粮食可以用来养活每年饿死的六千万人。"  

在公元三世纪,孟子责梁惠王曰:"庖有肥肉,厩有肥马,民有饥色,野有饿莩,此率兽而食人也。"  

在将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两秒钟就有一个小孩饿死。把挨饿的人的食物拿来喂动物,您不觉得罪过吗?难道粮食真的不够吗?每天真的要几亿人挨饿吗?每年饿死几千万人是不能避免的吗?

(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果用纯粹素食,全球所能供养的人口比现在多许多倍。然而如果以肉食为主,现在的世界人口根本无法维持。  

一九八四年,世界百分之四十的谷类用在喂养待杀的动物上。如果这些谷物直接供养人类,人类食粮根本不会匮乏。   

在地球,以有限的资源只能生产有限的粮食,根据事实的粗略(十分之一法则)估计,素食动物把食物能量的十分之一转变为身体的组织,即是一百公斤的植物食品,仅能使素食动物生长十公斤的肉;而十公斤素食动物的肉使肉食动物生长一公斤。这就是说一定的粮食,养活的素食动物的数目为肉食动物的十倍。这是自然的法则。   

由农业的观点来看,一块能使十五个素食者饱食而健康的土地,仅能喂饱一个以肉为主食而不健康的人,其他十四个人就要挨饿了。

(图片来源:资料图

粮食应该是足够的,但是大部分消耗在生产肉品上。根据统计:养殖场的牛,每只每天吃掉十九磅的谷类和大豆。美国农业部计算,一亩地种马铃薯可收成约一万公斤,若用来栽种牛的饲料,仅能生产七十五公斤的牛肉。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全球饥荒 素食 消除饥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