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食谱:家常小菜 凉拌海带丝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干海带丝清水泡6小时,洗净,蒸15分,晾凉。胡萝卜和青椒切丝,滚水烫软。与青椒丝混一起,调盐、醋、香油即可。

在外面吃饭时,我常常喜欢点一些平常而又顺口的小菜。可能是因为这些小菜太过普通了,自己在家反而总是想不起来做。像这碟凉拌海带丝,每次在外面看见了都想吃,可看不见的时候就忘了。所以我很理解大家喜欢上网看美食博客,大多并不是为了学习做菜技巧,而是想看看别人家今天吃什么,找找做饭的灵感吧。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干海带丝、胡萝卜、青椒、盐、醋、香油

做法:

1. 干海带丝提前用清水浸泡五、六个小时,泡发洗净,上屉蒸15分钟,离火晾凉或冷水冲凉。

2. 利用蒸海带的时间,把胡萝卜和青椒切成丝,在滚水里烫软。

3. 海带丝、胡萝卜丝、青椒丝混在一起,调入盐、醋、香油即可。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海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