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红枣银耳羹 秋冬滋补养颜佳品

2012年10月10日 09:56
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枣银耳羹(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秋高气爽,天气干燥,多吃银耳对身体很有好处。银耳是四季皆宜的美容佳品,秋冬季节最宜配红枣或雪梨。每天吃一碗熬得稠稠的红枣银耳羹,能够滋阴润燥,既暖身又滋补,在煮银耳羹的时候加入几瓣桔子,就能使银耳羹口感微酸而不至于太过甜腻,这可是我妈传给我的独家秘笈哦。

原料:银耳、红枣、无核桔子、冰糖(或蜂蜜)

做法:

1.银耳用冷水泡发,摘洗干净,撕成小朵。

2.将银耳和红枣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煮半小时。

3。 加入剥好的桔子瓣和冰糖,继续煮半小时,至冰糖溶化,银耳粘稠即可。

贴心提示:

1。 有核的桔子煮过之后会变苦,所以一定要选用无核且瓣膜较薄的桔子品种。

2。 银耳的量要足,煮的时间要长,才会粘稠成羹状。

3。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莲子、百合等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银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