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素食中秋月更圆 中秋赏月必备美食

2012年09月27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图片来源:资料图)

香甜月饼

饼皮:“香村园”系列月饼以中华民族之优良传统工艺制作,精心制作了“香”字为首的月饼,香浓爽口回味悠长。工艺传统古今结合、价格优惠适中,符合老百姓消费意为“村”。人圆、月圆、举国上下庆团圆,意为“圆”。

馅:广式五仁,味感可口清新、八宝绿茶,茶的香甜配上八宝的丰厚味道,味道持久留香、蜂蜜鲜柚,香甜口味,很受女士喜爱。

图5

暖心月饼

饼皮:用糖浆和上油、枧水、面粉等原料揉制而成,揉制的劲道同样要求拿捏在“毫厘之间”,以使口感达到松软,不至于硬皮,没有些“真功夫”,是不能上台制作的。

馅:馅料里的糖浆浓度必须恰到好处,熬制好的糖浆不能够立即使用,要放在大缸中一周以上,馅料选用当年产的莲子、红豆等原料,根据口味的需要加入糖、桂花、玫瑰,或拌入菊饼,炒熟后讲究细滑顺口。

时令果蔬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秋节前后,又到了吃莲藕的最佳时节。中秋食藕,有寄团圆之意。

扬州盛产莲藕,尤其是宝应。肉质甘甜脆嫩,一般人家,吃法多是炖肉,素炒或荤炒,未免太单调。安宜小厨的大厨来自宝应,擅长做藕,他介绍了几种莲藕的新吃法。

推荐吃法1:橙味藕片

橙味藕片的方法很简单,藕切片放入锅中焯一下。炒锅中放入少量油,旋转锅使其平铺锅底,橙肉切小块放入,加热出汁,放入藕片;倒入适量苹果醋,添加少量水,没过藕片,小火,盖锅慢炖,根据口味确定时间,煮得时间越长酸味越足;最后加入冰糖,融化,根据口味撒入很少的盐提味,倒入非常稀的水淀粉,成糊状后起锅。

推荐吃法2:糯米藕

糯米藕既是可口的凉菜,也是比较健康的零食。做法不复杂,靠的是工夫。将藕去两头节,藕孔中填塞糯米,煮熟切开成片,撒上一层白糖和桂花即可。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中秋 素食 月饼 美食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