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食谱:家常的才是最好的 豌豆烧茄子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餐馆的菜除了地沟油嫌疑,也重油重盐。外面的菜偶尔吃还行,连着吃就腻了,还是家常的最好。今天来做豌豆烧茄子。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前些天单位体检,我们部门有个去年才毕业的瘦瘦的小男生,居然查出中度脂肪肝,很让人吃惊。不过在我看来,虽然是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这位同事长期出差,免不了顿顿都在外面吃喝。餐馆里的菜且不说有地沟油的嫌疑,光是重油重盐就让人受不了。以前也有同事出差半年后回来查出血脂高,可见这已经是普遍现象了。真心说一句,在外出差没有办法,那么不出差的时候就尽量在家里吃吧。中午自己带个便当,吃着干净,顺口,安心。况且外面的菜偶尔吃一次还行,连着吃几天就腻了,还是家常饭菜最好吃啊。

原料:茄子、豌豆、酱油、油、盐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做法:

1.茄子斜切成段,洒上盐抓匀,腌10分钟;豌豆在滚水里煮熟。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2。 炒锅烧热倒油,先放入腌出水的茄子段,翻炒3分钟左右,炒至茄子变色软塌。

3。 调入一点点酱油,如果茄子比较干可加点水,放入豌豆粒炒匀即可出锅。喜欢吃辣的可加一些辣椒圈。

贴心提示:

1。 茄子的品种有很多,具体的翻炒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 豌豆马上就要过季了,可以多买点冷冻起来,能吃到冬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茄子 豌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