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端午忆先贤 素味美食韵悠长

2012年06月21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药薏米芡实粥图片来源:资料图

【山药薏米芡实粥】

原料:山药1根(约300克) 薏米50克 芡实40克 大米100克

制做方法:

1、薏米和芡实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后,也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不泡也可以)。

2、将浸泡好的薏米,芡实放入锅中,倒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然后倒入大米继续用小火煮20分钟。

3、带上橡胶手套,将山药去皮(否则山药的黏液会让手部发痒),切成3毫米厚的片,放入锅中,再继续煮10分钟即可。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先贤 美食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