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垂垂老人寂寥 慈济访视愁眉展

2013年07月11日 08:3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到河北省易县梁格庄镇,进行今年年底冬令发放前的访视,希望能把爱心善款送到真正需要的乡亲手中。这一趟,许多是孤苦无依,或是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也有几个老伴重病卧床好多年,另一半不离不弃,任劳任怨。难能可贵的真情,让志工们动容。

志工与郭耀谦:“躺了多少年啦?(好几年了),好几年啦。”

突然的一场病让爷爷身不由己,志工来探望,爷爷老泪纵横。

志工与郭耀谦:“不着急、不着急,爷爷就是开心的,开心有人来看,家人来看了,对吧。”

奶奶说爷爷以前写了一手好字,常常免费帮人写春联,但病痛让人生变调了。慈济志工到易县梁格庄镇访视,不少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因为孩子出外工作。看着卧病不起的妻子,周进录悲从中来。

周进录与志工:“红萝卜、白萝卜、(挺香的),我给她弄几种菜(有香油),吃这个,她吃不下去、咽不了,(都您亲手做的),我亲手给她做的,(好用心喔)。”

宽敞的门面,还以为是家境不错的人家,但走进里头,奶奶说,爷爷重病卧床后,家道中落,她照顾老伴,还得每天背着孙女下田,却也任劳任怨。

看到志工来访,聋哑的张环子始终笑着脸,还特地准备了漂亮的衣服请志工帮忙穿上,夫妻安贫乐道,心灵的富有,让来自大都市的志工们也感染到那分喜悦。

杨薏宁 李定国 真善美志工河北报导(2013年7月2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