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无语良师 15年前慈济第一批遗体捐献者

2013年06月25日 09:1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无常乍临难回天

树立典范于永恒

山体养息护生灵

扎实人生不虚度

历史上的今天就是慈济大学大体老师第一次启用,其中一位就是慈济志工马逢雨,生前就投入慈济医院的募款,往生后将大体捐出成就医疗教育。而太太朱淑美也一起投入慈济志工,虽然因为开刀让部分记忆丧失,就是只记得做香积志工。台大曾御慈医师在2号晚间决定拔管,并把身体可用器官全部捐出,预计可造福超过十位病患,证严上人叮咛,人生无常,能把握生命付出的人最有福。

因为被酒驾撞伤的台大医师曾御慈,2号晚间,两次判定脑死后拔管,家属也决定把曾医师身上的可用器官全部捐出,完成她生前抢救生命的心愿。

1997年历史上的今天,是第一届大体追思会,马逢雨先生生前协助慈济医院建院时的募款,往生后也捐出大体成为第一届无语良师,太太朱淑美也投入慈济,虽然因为开刀丧失部分记忆,但就是记得要收善款,和做香积志工。

人生难得,把握时间,用一份感恩心为社会付出,就是最有福的人生。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证严上人 无语良师 遗体 捐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