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智商70孩子的博士路 有坚持就有未来

2013年06月25日 08:4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前地方法院少保官,同时也是知名作家的卢苏伟,小时候曾经被判定智商只有70,被分配到资源班;但是他没有因此放弃自己,最主要的是他的家人也不曾因此放弃过他,才成就了现在的卢苏伟,最后还获得博士学位。他不但在大爱电台广播剧中现声说自己的故事,今天也跟大家面对面,鼓励家长千万别放弃自己的孩子,因为只有坚持,孩子才有未来。

拿着亲笔的画作跟台下观众侃侃而谈的卢苏伟,很难想像他曾经被判定智能不足有学习障碍,但是他的家人从来没有放弃过,帮助他找出适合的学习方式。

卢苏伟:“你的孩子没有笨的,也没有不够好的,只是他聪明的地方跟别人不一样,也许他的学习,或者是阅读的方法不同,所以每个人懂得每个孩子的价值,懂得去激励孩子,为自己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努力,我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发挥他的天才。”

卢苏伟童年常被同学欺负,甚至对他恶言相向,但是卢苏伟的家人相信他很特别,家人不放弃的持续鼓励卢苏伟让他继续学习。卢苏伟用他自己的例子让更多的家长知道,相信自己孩子,鼓励他们千万别放弃。

卢苏伟:“我一直有个愿望,因为只有我知道,我被帮助到,我就觉得很可惜,我希望每个父母亲都知道,怎么样来教孩子,每个父母亲都知道,怎么去赏识自己的小孩,我觉得我们这个有声书,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让每个爸爸妈妈,透过这个有声书,重新来看到小孩。”

大爱网路电台特别把卢苏伟的故事写成广播剧做成有声书,希望让更多的家长知道,对这些特别的孩子千万别放弃,只多用点心就能让他们走上不一样的道路。

冯建棨、徐英豪台北报导(2013年6月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智商 孩子 博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