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广东福建志工端午包粽子助学 居民热烈响应

2013年06月25日 08:5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中国广东东莞、以及福建泉州的慈济志工,集结了慈济志工、社区志工等人力,分工合作包素粽,目的是希望借着端午节家家户户要吃粽子应景,干脆发起活动,为贵州、广东和平等地的助学生筹募助学金,结果获得热烈回响。而志工们所绑的素粽,也随着慈济人访视的脚步,送到了慈济照顾户家里,传统佳节,分外温馨。

这一头大铲大锅炒粽料,另外一边志工们分站两排赶紧包素粽。

志工刘丽珠:“(包粽子会辛苦吗)不会辛苦,很快活。”

为了替贫困学生筹募助学金、生活补助金,端午节前,慈济志工以及社区里的妇女,彼此邀约来包粽。有的人,得从折粽叶开始学起,直说以前整天看连续剧,把时间都浪费掉了。再不然就是忙于事业、家业,想了好几年,终于来参加。

高龄八十四岁的林壳阿嬷,第三次来慈济包粽子,她很感恩在慈济还有机会展露拿手功夫,为需要帮助的人付出。而年轻的女孩,边做边问。

慈济助学生王萍蓉:“学会包粽子,以后包给自己最爱的人吃,之前我包好久都包不会,但是现在学会了一点点。”

想好好地学会包粽子,因为她自己就是助学生,希望这里的每一串,也含有她的爱心。

慈济助学生王萍蓉:“可以向身边的人说,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管做的事情是大是小,只要有帮助到人,就是一件好事。”

起锅、挂凉,这些爱心素粽,继续还有志工接力送往照顾户家。粽叶飘香,人情味也香,因车祸下半身瘫痪的林新华,以抄写静思语鼓励自己,发愿也要成为行善之人。

好缘处处有就要时时把握,东莞慈济志工也借着端午节包粽的机会,接引社区民众认识慈济。从行善出发走进修行之路,修自己的身口意,响应素食不但环保,也与众生结善缘。

大爱新闻 真善美志工综合报导(2013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广东 福建 端午 包粽子 助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