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福建志工端午节探访敬老院

2013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福建慈济志工在端午佳节期间,到敬老院进行关怀,让长辈享受过节的气氛。在广东深圳举办的发放活动,也看到曾受慈济帮助的学生前来帮忙,更能深刻感受慈济志工的爱心,开始获得回响。

【福建厦门

走进菜园,一株一株的菜叶,都是蔡阿公每天辛勤耕种的成果。对养生小有研究的志工,忍不住和阿公谈起养生之道。

慈济志工林暐智:“这绿色的植物,对老人家很好,像是眼睛,对胃也很好。”

敬老院的例行探访,少不了贴心问候。志工帮长辈剪指甲,洗脚按摩。还换上干净的衣裳。让阿公、阿嬷一下子年轻许多。

志工陈美丽:“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关心的人,我们尽量有时间的时候,就来关心照顾,帮助(他们)。”

端午佳节,有应景的粽子,有志工的关怀,让敬老院充满过节的气氛。

【广东 深圳】

爱的回报,让曾是慈济助学生的汤小娜,在得知发放活动后,更把握机会前来奉献。

慈济助学生汤小娜:“我回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感觉所有的东西都好熟悉,感觉就是像自己家里一样的,特别特别熟悉,看到师姑师伯的时候,就感觉他们就像,我的父母一样,那么亲。”

慈济照顾户陈伟香:“(别人)帮助了我,我也出一点点帮助人家,虽然是不多做一点爱心。”

志工的付出让大家愿意手心向下回馈。这不只是感恩,更是爱的循环。

真善美志工综合报导(2013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福建 志工 端午 敬老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