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雅安服务站 志工疗愈地震恐惧

2013年06月04日 17:0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四川雅安地震受灾户万成海,住在芦山县的芦阳镇,因为从事建筑业,八年前一手打造了自己的家,但是地震后,房子严重毁损,每一块崩落的砖瓦都是心中的痛,四岁儿子杨杨,在地震中受到惊吓,震后有三天几乎无法开口说话,但是却经常在半夜里醒来,说出全家人的期盼,他想要回家。

用煤炭生火,是住在帐棚区作饭的方法,他是这次地震的受灾户万成海,正忙着做早餐,刚睡醒的杨杨是他的儿子,地震后其实经常在半夜里醒过来。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晚上睡觉睡到半夜,他也说想要回家,他要回去看他的家家,心里是真的没办法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说到这就是伤心事。”见到本来的家,杨杨忍不住兴奋不管路面的破损就冲上前去,带着杨杨回家爸爸还是不放心,就担心危险。地震时正在熟睡的杨杨,被剧烈的摇晃吓醒,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匆忙的跟妈妈赶紧逃离家。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那个砖头掉下来,她(杨杨妈妈)都不顾,就直接去抱小孩,抱杨杨,抱我的小孩。”万成海当时在外头工作,回家的路断了,顾不得翻山越岭便飞奔回去。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从另一头山上走往龙门乡,翻了一座山翻了回来,当时走(骑车)了四小时,这个房子,是从事建筑业的爸爸一手打造,现在却有家回不得,墙壁的上裂痕,缝隙有多大,心里的伤就有多深。”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拉砂石,拉砖头,那是没日没夜拉进来的,这是我一手建置的房子,现在看到有家不能回,也不知怎么办。”

他还是很留恋这里,每天都要回来看一次,还带我们到顶楼参观他的农园,房子破了,心血农作似乎是剩下的安慰。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你看我那里养了很多花,非常漂亮的花,我这里养(种植)了一排,养出(种出)莲花了,开了。”谈到顶楼的空中农园,露出难得的笑容,但曾经令他很焦急的是,地震后有三天,杨杨几乎不再开口说话,沉默,就像是说不出来的恐惧。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他:“不讲话,像一整天不是在床上就是我抱住,抱着他会很有安全感。”现在的杨杨爱笑调皮,终于让爸妈放心点,时间或许会是疗愈的方法,但是很快的他找到出口。

芦山灾区居民万成海:“你们那个师兄啊,安心站开启后,他就去上学,天天都上学,看到小朋友,他心里好点了嘛。”

芦山灾区小朋友万正杨:“(你跟谁睡),爸爸妈妈,(你睡中间哦),嗯,(舒服吗),舒服。”

地震后全家人住到帐棚生活,虽然不方便但至少家人在身边,有人说孩子是父母亲最珍贵的财产,见到他们的笑容,失去的一切也有动力再找回来。

大爱新闻陈彦珊 林家慧四川芦山报导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