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邛崃勘灾 御寒毛毯解灾民之需

2013年04月28日 08:46
来源:慈济基金会 作者:萧志杰 陆凯声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在邛崃勘灾后,了解受灾乡亲的需求,除了天冷御寒是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另外乡亲们烹煮热食,也需要油与大米,以及生活用品,从眉山来的大润发货车与什邡大爱感恩科技来的毛毯,连夜运到了邛崃,当地乡亲不分男女老少都来帮忙搬运。 

大货车连夜运送物资,要赶紧解决受灾乡亲的需求。来自眉山的大润发货车载了生活物资,从打包到运送,这一路上累得很开心。 

大润发驾驶:“到这有一百六、七十公里,(这样累不累啊)有点辛苦,有点累,(但想到灾民喔)对对对,想到大家付出一点没有什么,一方有难八方驰援。” 

大润发课长宋先生:“最感动的话应该是,这边乡亲们都是互帮互助,我们也是看了他们也是,能够那么好,还一直是在一起,搬东西啊那些都是挺好的。” 

还有从什邡送来的毛毯,因为天冷御寒是迫切问题。高兴村村民主动提供空间腾放,沉重的物资,村民们帮忙搬运不分男女老少。 

受灾乡亲:“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关心我们这些灾区的人民,我们很开心,(累不累)不累不累,你们这么辛苦送来,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 

邛崃市台办主任梁志明:‘地处山区天气比较寒冷,早晚温差比较大,就是有些保暖设备目前还急需。” 

慈济志工蒋晓蕾:“其实他们现在采取,每一个安置点自己煮热食来吃,所以他们缺的是大米跟油,所以我们又组织了大米还有油,还有一些婴儿奶粉,因为婴儿奶粉也是大家比较忽略的一块,这边有一个村有三十多个小孩,比较小婴儿的这样子。” 

准备的物资包括两千条毛毯,还有大米、油、跟牙刷等生活用品,深夜天冷,但大家从身到心都暖呼呼的。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