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芦山县断水断电 志工关怀灾民生活保障

2013年04月28日 08:4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四川雅安强震,五位慈济志工进入重灾区芦山县勘灾,现在当地的交通拥塞,因为送物资来的车子不断涌进,还有负责热食、医疗的车子,又加上受灾乡亲全部都住在外头,就在空地上搭了帐棚,没领到帐棚的则自己简单的搭塑胶布,四处的拥挤,地震至今断水断电,许多乡亲好几天没吃到热食,喝矿泉水吃饼干果腹。 

慈济志工勘灾沿途,看到的尽是倒塌的房子。没有领到帐棚的乡亲,克难的自己搭了塑胶布就是栖身的地方。 

受灾乡亲:“我们现在住在这的有十几个人,男的女的就都一起住。” 

受灾乡亲:“吃饭没有吃过,我吃过一顿方便面,今天早上我吃了两个面包,放在那个帐棚里面的,水倒没问题,这已经是最棒的了。” 

受灾乡亲:“地震来的时候,我家里就这一个(间),一个孙子才八个月,他(家人)来就抱着他,走也走不动,一走地震又摇了,就走不动了,知不知道,我不敢进去,一波动这屋顶的瓦就松落,结果稍微停一下,我赶紧进去,把他们(家人)抢着救出来。” 

地震来时,有的老人家来不及反应,被倒塌的建物压伤。 

受灾乡亲:“那个围墙倒了,把他砸到了,桌子也都砸到他。” 

受灾乡亲:“(中学)学校现在已经空了,然后还有学校楼顶上,比较高的建筑物已经倒塌了,寝室也倒塌了,那个地方完全不能住。” 

许多乡亲就住在街边搭的帐棚,军队来为居民烹煮热食。 

成都军区领导郁大校:“受灾的百姓,形成基本保障能力以后,就是基本上一天能够吃到一餐热食,我们这个点的话就撤了,现在主要是先解决眼前的急需,我们好多小孩老人,都几天这两天没有吃到一餐热食,有些甚至连开水都没喝过。” 

慈济志工关心年迈的乡亲。 

慈济志工刘永勋与乡亲:“家里有没有受灾?(受灾啰)房子还能不能住?(不能住了,家具很多都打坏了,谢谢,可以吗这样子)撕掉就行了,不要太久了,太久对皮肤不好。” 

灾区的夜晚也是灯火通明,从四处来帮忙的志愿者晚上就直接睡在地板上,许多送物资来的车子涌进,使得道路拥挤,地震至今仍然是断水断电,生活不易。 

叶萍四川报导(2013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