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感恩14位大体老师 遗体捐赠化无用为大用

2013年04月11日 08:2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2年9月开始有14位大体老师,陪伴慈济大学和慈济技术学院的学生,了解人体构造,课程在今天(3月24日)画下句点,简单隆重的入殓和送灵典礼,让首次参与课程的后中医系学生感动落泪。

小心翼翼为大体老师整理仪容,学生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因为半年来累积的医学知识,都是来自于在老师身上划下的每一刀,这让首次参与解剖课程的后中医系学生,既震撼又感恩。

慈大后中医系学生蔡欣育:“我们每次去切下一刀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还蛮佩服老师和老师家属,愿意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学习人体很奥妙的知识,因为这些知识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

而大体老师的舍身奉献,更让学生看到生命价值。大体老师赖黄美香罹患肺腺癌往生,过去是懿德妈妈的她,身后继续用身体陪伴孩子,走过一段学习的路。

慈大医学系学生吴佩瑜:“她之前就是化疗,手都受伤了,她还是坚持为慈诚懿德的孩子做点心,抗癌了十一年,然后才离开人间,所以我觉得她的那个精神和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

赖黄美香的家属赖俊翰:“看到我妈妈做这样的付出,一定可以帮助到他们,那基本上以后他们出社会的话,一定可以学以致用。”

踏着整齐的步伐,学生和家属一起陪伴大体老师,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大体老师圆满舍身宏愿为教育奉献,更把爱的种子种入学生的心田。

李郁欣翁国嘉花莲报导(2013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