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敬老院里的青春女孩 鼓励与自我的蜕变

2013年03月05日 08:3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3年2月10日,在上海有这样一位女孩,二十八岁的丽丽因为双脚弯曲行动不便,一直住在敬老院,上海慈济志工定期前往关怀而有机会认识她,在志工的鼓励下她开始学习走路,克服自卑消极情绪。知道国际灾难频传,她的新春新希望要捐钱助人。

一年前的丽丽,连站都无法站立,慈济志工的鼓励她都听到心里。

丽丽与慈济志工:“(好的话怕来不及),又说这样的话,一定要相信自己。”

不到三十岁就住在敬老院,丽丽的无依无靠,志工疼惜她每个月都来探访,加油打气的卡片贴满墙壁。一年后,她没有让大家失望。

慈济志工与丽丽:“今天走到第二个床,明天走到第三个床,那就是进步了。”

能踏出第一步,她感谢志工。

慈济居关户丽丽:“遇到困难,我就想到慈济师姊,(遇到困难就想到慈济师姊),我就可以站起来。”

她更想回馈,在新的一年她要捐钱助人。

慈济居关户丽丽:“我以后可以帮助更多人,更多比我更困难的人。”

也开始相信,未来有无限可能。

慈济居关户丽丽:“我一定可以的。”

真善美志工 顾诗蕴 谢惠义 上海报导(2013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