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宿迁市冬令发放 60位春蕾助学小志工参与

2013年01月30日 08:2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月15日 慈济在江苏宿迁市冬令发放活动,首次在飞龙文武学校,学校老师带着六十位的学生来帮忙,还有接受助学金的学生,也记得和志工的约定,一大早就在现场等待,有这群小志工的加入,让发放的现场更见温馨。

慈济今年在宿迁市的冬令发放活动,选择在飞龙文武学校举行,学校的武术教练一大早就来帮忙,发放时他更是一个人就扛起三袋十五斤重的大米。

武术教练范文润:“再给我一袋,对。”

武术教练范文润:“帮助残障人、帮助老年人,爷爷、奶奶都帮助,应该做的。”

不只是老师还有六十位学生加入,他们从小就练武个子虽小力气可大,来来回回抱着物资走,身手俐落满头大汗也没人说累。

学生&(慈济志工):“舒服,越做越舒服,(为什么),帮助他们,心里很高兴,心里有一口气想帮他们。”

这份欢喜,这群来自职业教育中专的学生也都能懂,因为春蕾计划他们受助于慈济,上个月领取助学金时就和志工约好,一定会来帮忙。

学生荆冬娟:“好开心,感觉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虽然自己爷爷奶奶已经去世了,可是我总觉得看到他们,好像看到他们(爷爷、奶奶)一样。”

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欢喜也越多,现场二百多位大小志工服务近三千位乡亲,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问候都关怀到心里头。

慈济志工与(乡亲):“这不能吃掉,这要拿来抹手、抹脚、抹脸,天冷了,做完事把它拿来抹,(谢谢你的好意)。”

懂得冬天的暖意,难得也就格外珍惜这份心意。

真善美志工王瑾姚 金峰江苏报导(2013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宿迁市 春蕾助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