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宁乡县发放 六斤棉被雪中送炭

2013年01月28日 08:2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月14日  慈济志工前往湖南长沙市最西边的宁乡县,进行冬令发放。 

送上的民生物资,包括六斤重的厚棉被还有十斤重的大米,都让乡亲们能够好过年,在发放现场就要人特地写信做诗,要感谢慈济人雪中送炭。

在上千人的发放现场,厨房里的姜汤也准备了上千杯,志工一一奉茶历经风霜的脸庞,因天冷而发抖的双手也都有志工肤慰。

慈济志工与乡亲:“新年快乐哦。”

慈济志工前往湖南宁乡县,举办冬令发放,每一项物资都是弯腰亲手奉上,搬不动、拿不起,立刻就有志工前来协助。

乡亲:“开心、最开心,谢谢你们。”

这份温情,乡亲们想回报,七十多岁的老人家,因病无法到现场,特地做诗,请太太一定要转达。

志工:“因为残疾不能来,叫他家师姊来。”

诗中特地提到,人性温暖可溶水,感恩戴德情绵远,在现场协助的村干部,同样做了首打油诗来感谢。

村干部:“冬天是那么寒冷,冰冻是那么无情,老人在寒风里是那么无助,小孩因缺衣缺食而发抖。”

走入农村更能体会他们的感激,家里是一无所有,炉灶无米可炊,床上的棉被更是单薄。

慈济志工:“你看他被子这么薄咧,看和我们六斤(被子)比,这太薄了。”

刚拿回来的棉袄,因为珍惜舍不得穿志工亲自为她披上。

慈济志工与乡亲:“舒不舒服,穿起来暖不暖,舒服的咧,打个蝴蝶结,谢谢啦。”

搬回来的大米,还没来得及煮就立刻拆封,先拿二斤要还给邻居,他们在过年前也不用再借米度日了。

慈济志工与乡亲:“这个米特别好的,特别好是吧,对,特别好吃,今天发这些你觉得高兴吗,高兴。”

看到这样的笑容,大家的心也都暖了起来。

真善美志工阮亮江文川向权 湖南报导(2013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宁乡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