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跨越身体的限制传递人间真爱

2013年01月05日 13:5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2年12月26日 福建省的慈济志工今天持续在泉州市发放,当地有不少乡亲来帮忙,还有慈济居家关怀户发挥自己的关怀。住在晋江龙湖区的杨自由,五年多前受伤瘫痪双脚不良于行,志工每星期关怀,杨自由转心念发现自己能跟着做好事,她在家里做环保还会帮忙募款,冬令发放来当志工为乡亲付出。

宽敞的室内空间方便轮椅行动,杨自由在家里动线无阻,洗衣服自己来。

慈济居家关怀户杨自由:“轮椅能到的地方,就是我可以做的地方。”

晾衣服,也不是难事。

慈济居家关怀户杨自由:“这个拉过去,这个拉过来,衣服就放在上面载。”

他把轮椅当成双脚,凡事尽量靠自己完成,但老妈妈的心很难放下,风雨无阻天天走一两小时路程,往返自由家里。

杨自由的妈妈吴锦秀:“(你舍不得坐车喔),一年要坐很多钱,每天坐很贵喔。”

途中她还帮忙捡回收物拿到自由家中,跟女儿一起做环保。

慈济居家关怀户杨自由:“我们这个一点点心意,捡起来,无论多少,都可以帮到比我们困难的人。”

彻底挥别无明,展开笑颜过生活。五年前自由遇到生命低潮,选择极端方式跳井想了结生命,命救了回来但双脚从此瘫痪。

杨自由的妈妈吴锦秀:“一年一年老,会烦恼这个没人照顾,就是这样,她(行动)不方便,我就放不下心,遇到你们这些师兄师姊,我的心就放下了。”

慈济人关怀,自由开始收看大爱台,慢慢找到自我价值,他邀约亲朋好友一起收看,看久了心柔软了都成为慈济会员。

杨自由的大嫂许联珠:“自由他行动不便都可以做好,我们正常人,肯定要付出一点点爱心。”

第一次出门参加冬令发放,自由有点紧张,志工合力将她抬下楼梯。

发挥生命中的良能,自由邀约大家一块做慈济。

杨自由的邻居陈选治:“我真的非常感动,还要再来吗,还要还要。”

慈济居家关怀户杨自由:“我虽然身是残废,不过我心是健康的,我会做一些利益人群的事。”

杨自由人如其名,超越身体的限制,心灵获得真正的自由。

大爱新闻 黄子玲廖学信福建泉州报导(2012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新闻 杨自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